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阅读次数:5738 作者: 金磊 信息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7:56
[字体:  ]

6月28日,端午节后第一天,在市城乡建设局16楼3号会议室,市城乡建设局机关、市纪委监委驻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重点解读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的意义,并对该法的适用对象、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适用的处分等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党纪和法律的衔接与协同,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颁布实施,对政务处分范围、流程、处理举措、职务犯罪案件管辖范围等进行了细致规范,强化了对公职人员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的严密法网。

市城乡建设局要求局系统广大公职人员一要带头学法用法,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精神要义;二要在依法履职、依法用权上带好头、做好表率,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高标准对标对表,秉公用权;三要严格要求自己,法无授权不可为,要不负党和人民期望,不负组织重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城乡建设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