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多措并举缩短留言办理时限

阅读次数:10774 信息来源: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9 18:11
[字体:  ]

近期,根据省委督查室2020年第一季度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办理情况通报,我市第一季度留言办理工作平均办理时限为17天,比2019年第四季度平均办理时限缩短4天。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对此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在回复率、办结率、办理时间和质量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此,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多措并举,结合工作实际尽量缩短办理时限,力争实现留言办理质量和时效双丰收。

一是及时交办。对人民网网友留言及时认领交办,并对各承办单位上报回复内容第一时间整理回复。二是压缩办理时限。要求各承办单位按照“原则上咨询类、建议类留言5日内回复,诉求类留言15日内回复”的规定,进一步优化留言办理工作流程,提高办理时效,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办结。三是严把审核关。对各承办单位回复内容严格审核把关,对回复格式不规范、回复内容答非所问、内容过于简单不足以说明情况的,一律退回重办。

在今后留言办理工作中,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总结经验,健全办理机制,规范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确保群众反映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