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太和县召开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9323 信息来源: 太和县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02 15:56
[字体:  ]

7月1日上午,太和县委书记杨波在县委礼堂召开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并对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县领导杨代军、鲍黎、潘江徽、高志忠、孙秀剑、刘大伟出席会议。

3.jpg

杨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了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明确了指导思想、根本要求、主要任务、总体目标,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的重大问题。当前,我县正处在巩固“安徽十强”发展成果、冲刺“全国百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抓党建、促发展的结合点,对提升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杨波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县直机关自身鲜明的政治属性,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把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杨波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夯实组织基础,在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阵地建设上下功夫,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抓好深度融合,在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显担当、起作用、作贡献;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营造优良政治生态,坚决整治形式主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

杨波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凝聚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强互动、形成合力。要强化监督考核,全面推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实行目标导向、全程督导,强化结果运用。要建设专业队伍,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的交流,加强和改进党务干部教育培训,使党务工作成为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