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80后”老党员与90后的亲切对话

阅读次数:9995 作者: 李泓浩 信息来源: 颍州区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15:36
[字体:  ]

7月1日,建党99周年之际。笔者采访了老党员张广贵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倾听了他们对党的心声。

张广贵,男,中共党员。1940年出生,1962年入党,阜阳市颍州区纺织协会退休职工。

张广贵自称是一个共产党的“超级粉丝”,多年来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坚持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退休后,张广贵继续坚持发挥余热,坚持每天看新闻联播、听收音机、看报纸、做笔记,自学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撰写了一万多字的学习心得体会。他经常走街串巷、进机关、进企业,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被群众亲切的称为“红色老喇叭”。

骆馨茹,女,党员发展对象,1994年出生,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护士。阜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疫情期间一直在武汉开发区中心方舱医院工作。

骆馨茹说,我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前辈,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以党员前辈为榜样,坚决服从命令,坚决听党指挥,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90后入党积极分子宁心羽、孙士兴说,作为后起之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党的各项事业中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张广贵在近期颍州区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激动地说,“我真是高兴高兴真高兴,有人入党真高兴,组织信任真高兴,为党工作真高兴!”

据了解,今年以来颍州区直工委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25名,发展对象61名,审批预备党员18名,预备党员转正19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