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优化审批方式提升审批效能

阅读次数:12900 作者: 郝燕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6:14
[字体:  ]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在审批服务中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步伐稳健、动力强劲。

一是“网上快速办”。借助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平台,鼓励企业和群众通过政务服务平台申报办理事项,窗口工作人员从该平台中调取上传的申请资料,实行网报网批,既方便又快捷,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目前,市城管执法局40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基本实现网上办理。

二是“拿地即开工”。主要针对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中,须要工程建设项目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现在,只要工程建设项目通过“招拍挂”取得用地合同,建设项目就能开工动土,真正实现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

三是“并联审批制”。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线上“全程网办”、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对工程建设项目建筑垃圾处置、绿化许可、占路许可、工地围栏广告、排水许可等行政审批手续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效率和水平。

四是“预约服务制”。在绿化、环卫、排水等设施的设计方案审查上,帮助企业了解审批要求,告知设计方案关键要素,进一步提高了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审查通过率。窗口做到提前介入、提前咨询、提前辅导、提前服务,提升审批进度。同时,窗口实行“告知承诺制”,窗口审批事项中所需要求,企业作出承诺即可,实现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审批效率的目的。

五是“容缺办理制”。对企业提供的申报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企业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暂缓提交纸质资料,窗口按正常程序办理审批,不让企业“多跑路”。

六是“延时服务制”。对群众急需办理的行政审批项目,窗口采取“全员上岗”“白+黑”“5+2”工作模式,为企业加班加点受理,牺牲休息时间,为其提供“延时服务”。对有特殊困难、特殊情况的办事群众,窗口采取“优先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