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王家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4856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13 18:30
[字体:  ]

7月1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赴阜南县王家坝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习感受王家坝精神。

王家坝闸位于淮河中上游分界处,地处豫皖两省的固始、淮滨、阜南三县和淮河、洪河、白鹭河三河交汇处,因建坝于王家坝镇而得名,地理位置特殊,是淮河蒙洼行蓄洪区的主要控制工程,作为淮河防汛抗洪的重中之重,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是淮河防汛的“晴雨表”和淮河灾情的“风向标”,建闸至今15次开闸蓄洪,为保护淮河中下游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长期的防汛抗洪斗争中,濛洼蓄洪区人民付出了巨大牺牲,形成了体现淮河儿女精神风貌的王家坝精神,即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军民团结、干群同心的同舟共济精神,尊重规律、综合防控的科学治水精神。

CJ5A0570.JPG

在学习参观中,大家先后来到王家坝闸前广场、抗洪纪念馆和郑台孜庄台,认真聆听解说,全面了解当地群众的抗洪历史,用心感悟一个个动人事迹,深入领会王家坝精神的丰富内涵。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地城镇红色记忆展馆和阜南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领略了盛夏时节沿途优美风光,纷纷表示此次党员活动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收获很多,令人难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