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压缩办件时间 提高审批效率

阅读次数:10675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18:42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压缩办件时间,提高审批效率,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少花钱、少费时、少操心,市城管执法局窗口深化“一窗受理”、完善“一网通办”、推进“容缺受理”,主动推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服务模式,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综合服务窗口”。

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窗口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线上“全程网办”“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同一建设项目、同一单位(个人)需要在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办理的所有审批事项“打包”处理,只需一次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窗口“并行办理”,限时办结。

落实“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按照分工负责制,将每个政务服务事项办事环节优化为由同一个人通办到底,提高办事效率。同一审批事项,分工负责同志参与受理、勘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负责一办到底。

推广“网上申请、快速办理”。借助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平台,鼓励企业和群众通过政务服务平台申报办理事项,窗口工作人员从该平台中调取上传的申请资料,实行网报网批,既方便又快捷,实现“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

开展“告知承诺、预约服务”。窗口实行“告知承诺制”“预约服务制”,窗口印制了告知承诺文书,一次性告知企业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单位在了解申办事项的批准条件、标准和后,作出承诺并按照告知要求提交有关材料,即可办理许可,实现了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审批效率的目的。在绿化、环卫、排水等设施的设计方案审查上,帮助企业了解审批要求,告知设计方案关键要素,进一步提高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审查通过率。

推行“资料补正、容缺办理”。对企业提供的申报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企业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暂缓提交纸质资料,窗口按正常程序办理审批,不让企业“多跑路”。

注重“分工明责、奖惩激励”。窗口以“争创红旗窗口、服务标兵”为抓手,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延时服务制”等创新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再造流程。通过每月绩效考核、服务之星评比等方式,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浓厚争先创优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