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茨管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党课活动

阅读次数:9869 信息来源: 市茨管处 发布时间:2020-07-14 17:38
[字体:  ]

7月10日,阜阳市茨淮新河工程管理处利用党员活动日,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党课,处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宋金云授课,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宋金云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政务处分主体和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等方面的内容。

接着,宋金云详细解读《政务处分法》,指出,《政务处分法》共7章68条,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宋金云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政务处分法》,领会精神实质,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推动《政务处分法》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