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民赴界首审计临时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堂”活动

阅读次数:10032 作者: 刘名扬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7:2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7月1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民赴界首审计现场,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审计监督,始终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为题,从凝聚思想共识、建设政治机关、强化审计监督、优化审计管理等四个方面给驻界首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活动照片.jpg

刘兴民指出,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党员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实时校正,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

刘兴民强调,审计人员要树立为民而审的工作态度,树牢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实事求是,不做表面工作,不搞形象工程,重点关注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着力揭示扶贫领域腐败现象和作风问题,打击小官贪腐、以权谋私和优亲厚友等贪腐乱象,维护党和国家形象,切实做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惠民生。

刘兴民要求要继续加强临时党支部规范化管理,让临时党支部成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最前沿,打响“支部建在审计点”品牌,做到以党建工作引领审计业务工作,以审计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现同频共振、相互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