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的倡议

阅读次数:5571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20 18:11
[字体: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强阜阳综合竞争力的内在要求,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关乎阜阳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承载着全体阜阳人民的共同梦想。为充分发挥志愿精神,组织带领市直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和团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现就市直招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招募需求

(一)宣传宣讲青年志愿者

面向市直机关单位招募宣传宣讲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青年微宣讲,宣传文明知识,普及文明习惯,助力营造“创建为大家、创建靠大家”的文明氛围。

(二)社区服务青年志愿者

面向市直学校和阜阳籍学生招募社区服务志愿者,按照就近原则到社区报到;协助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社区环境整治、“夜市”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三)窗口服务青年志愿者

面向市直学校和阜阳籍学生招募窗口服务志愿者,根据个人专业特长和窗口服务单位需求安排志愿服务岗位;开展创建宣传、秩序引导、文明劝导、礼仪规范等志愿服务。

二、招募条件

1.年满16周岁,身体健康,自愿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服务;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优良,服从大局;

3.能吃苦耐劳,服务热情周到,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愿为他人提供帮助;

4.服从岗位调剂和工作安排,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5.认真、按时参加志愿者培训及活动期间的志愿服务;

6.阜阳籍在校大学生优先,“志愿汇”注册志愿者优先。

三、招募程序

1.招募:通过线上发布招募公告和面向市直机关单位、学校定向招募两种途径进行。

2.培训到岗:宣传宣讲青年志愿者,由团市委协同有关单位,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进行培训,由团市委统一调配;社区服务青年志愿者,根据报名情况,市直团工委联系意向服务社区所在地团区委,由意向服务社区培训并安排岗位;窗口服务青年志愿者,市直团工委根据志愿者专业特长和窗口服务单位需求安排,由所服务单位开展培训并安排岗位。

四、志愿者保障和激励

1.所服务单位提供志愿服务服装:帽子、马甲等;

2.市直团工委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3.志愿服务时数记入志愿中国服务时长。

市直各单位团青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本单位团员青年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志愿者报名情况由各单位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报名汇总表。市直各窗口服务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确定所需志愿者岗位、人数和工作职责,于7月24日前报市直团工委。

联系电话:0558-2263337

联 系 人:刘驰

联系邮箱:fyszyouth@126.com

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报名汇总表.docx


 

共青团阜阳市直机关工委

2020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