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临泉县直机关工委强化党建固根基

阅读次数:9552 作者: 孙涛 信息来源: 临泉县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31 15:08
[字体:  ]

今年以来,临泉县直工委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大胆创新,主动作为,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回头看”活动,严格落实“五步工作法”,引领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有和非公企业以及社会组织党建再上新台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宣传动员。根据不同党组织工作实际,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动员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要求和标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压实责任。各县直单位党委(党组、总支)书记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直接抓,党务工作专职负责同志具体办,一级对一级负责,共同抓好“回头看”工作的落实。三是示范引领。为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县直工委精心打造了一个“党建标准化示范长廊”,主要涉及发展党员流程、如何过组织生活、党员风采、不合格党员20种表现等十五大园地,供各单位参考学习,实现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四是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工委班子成员划片包干,深入基层一线,实地开展督导检查,全方位、多层次尽可能发现和找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分行业因情因势精准施策,集中帮扶。五是整改提升。要求各单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挂账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特别是深挖自查清单以外的新问题,细化分析,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全县98个县直单位已有315个支部通过标准化达标验收,其中30个基层党支部被阜阳市委组织部命名为五星级党组织。从而,全县县直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