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应急管理局到定点帮扶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志愿服务暨党课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11215 作者: 王川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6:22
[字体:  ]

7月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贺一行来到局定点扶贫联系点-颍州区马寨乡申郢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志愿服务暨党课宣讲活动

图片2.png

李贺一行深入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因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情况,鼓励他们因地制宜地进行灾后农作物补种,最大限度减轻因灾损失。同时,送去白糖、绿豆、风油精、毛巾等夏季防暑降温物品及杀虫剂、风油精等驱蚊用品,并嘱咐贫困群众注意夏季防暑降温和人居环境整治。当走访到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时,李贺一行和驻村工作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积极为其打扫庭院、清理垃圾,以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面貌,让贫困户有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树立健康的卫生意识。

随后,在申郢村党员活动室,李贺从防汛救灾看制度优势、从脱贫攻坚看为民情怀两个方面为申郢村两委班子、部分党员群众代表上了一堂主题为《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农村党员》的党课。

李贺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近几年来,申郢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希望广大党员继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持、关心和理解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李贺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协助、指导村“两委”班子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凝聚共识,合力攻坚,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