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小红帽”助蒙洼蓄洪区灾后快速恢复供电

阅读次数:5744 作者: 裴海波 李劲松 任长波 彭诚 信息来源: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4 16:07
[字体:  ]

“大爷,您家里的用电线路和开关,我们里里外外重新整理了一遍,怕有漏电隐患,这漏电开关也给换了新的,以后如果发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8月2日一早,安徽省阜阳供电公司组织40余名“小红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退洪后的王家坝蒙洼蓄洪区,逐庄台逐户上门帮助群众恢复供电,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防止灾后群众家中漏电伤人事件。

8月1日9时30分,位于安徽阜阳阜南县境内的淮河干流王家坝段的蒙洼蓄洪区在经过了12天的蓄滞洪之后,下游的曹台退水闸正式开闸退洪。被淹没的房屋和土地渐渐显露出来,被迫撤离的群众陆续搬迁回来,蓄洪区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本着“水退、人进、电送”的原则,当地供电公司有序推进灾后复电工作,助力蓄洪区灾后重建。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小红帽”助蒙洼蓄洪区灾后快速恢复供电01.JPG

王家坝供电所服务群众2万余人,受泄洪影响的供电台区有43个,分布在沿堤和湖心庄台。开闸退洪后,气温迅速爬升到35℃,空调风扇等电器开始大量使用,沿淮种植户和养殖户即将开始准备生产自救,用电负荷逐步上升。

“洪水退了,电也恢复了,但是部分群众家里的用电设备都泡了水,极易引发漏电、短路危险。必需对屋内用电设施逐一进行仔细检查后才能恢复送电,短时间内完成,这项工作量很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阜阳市供电公司统一调度指挥,在全市电力系统紧急抽调党员服务队员,组成6组专业抢修队伍,赶赴王家坝进行支援。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小红帽”助蒙洼蓄洪区灾后快速恢复供电03.jpg

“昨天刚开闸退水,庄台里村民用电逐渐增多,线路杆塔都已经显露出来,得顺着杆塔一个挨着一个巡查才能及时排除隐患。”第五组抢修队队长魏存金说道,他带着一组人员沿着10千伏老观06线在卢大园、陡河、前楼庄台排查隐患、入户恢复供电,巡查刚开始十几分钟,汗水就浸透了工作服和红马甲。早在去年,他就参与建设行蓄洪区农网改造工程,对线路走向和施工工艺标准都了然于胸,这次也主动申请到王家坝,沿着线路仔细查看杆塔基础有无松动、变压器有无异常响动、线路廊道是否有隐患。

吴飞是王家坝供电所的客户经理,从蓄洪开始他驻守庄台、24小时准备抢修,保证老百姓的用电。雨住天晴,他便无缝切换,和服队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看看每家的用电情况。“村里大部分都是留守的老人和放暑假的小孩,未来几天高温,我们得确保他们用电安全。”

“没想到天一晴,你们就来了,有你们来帮我查看光伏设备,我心里放心多了”。在陡河村的村民汤丽家中,面对上门排查隐患的党员服务队员说道。从2015年开始她家安装了3千瓦的户用光伏,每发一度电卖一块钱,每年有二千多块的收益。今年蓄洪,家中的农作物损失大,光伏发电对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益。服务队队员向她介绍运维注意事项,留下供电服务卡,让她有问题及时联系。

“未来几天我们还要协助农户抓紧把地里的水排走,为农户补种提供用电便利,同时为村集体企业恢复生产做好用电保障。”王家坝供电所所长、党员服务队队员张庆说。

为协助蓄洪区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阜阳供电公司“小红帽”党员服务队,加强对供电所的帮扶,增加抢修人员力量,在做好台区线路设备巡视维护的同时,加强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帮助沿岸种植、养殖户排查用电设施,全力保障群众可靠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