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市文艺工作者到颍上县垂岗乡慰问抗洪抢险一线官兵

阅读次数:8130 作者: 文/尚原野 摄/王十庆 任怀彬 信息来源: 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0-08-04 17:42
[字体:  ]

8月1日上午,阜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小分队来到颍上县垂岗乡中心学校,看望慰问连日来参加姜唐湖蓄洪区戴家湖险情处置的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一线官兵。

7月26日9时57分,颍上县半岗镇戴家湖涵闸门洞漏水。险情发生后,我市及时上报险情并迅速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开展抢险处险工作。截至28日19时,闸门正面已投入抢险人员2125人,包括解放军、武警官兵1850人,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始终冲锋在前,为险情处置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表达对抗洪抢险官兵的崇高敬意,阜阳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慰问活动,今天由阜阳市美协、书协、音协的艺术家组成文艺小分队在阜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平,党组成员、副主席段晓林的带领下来到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指挥部驻地,现场为驻地官兵创作书法、书画作品,并演唱军旅歌曲与全体官兵共同联欢。

IMG_9091.JPG

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政委周忠廷表示,阜阳市文艺工作者不畏酷暑,为驻地官兵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以实际行动践行军民鱼水情深。

DSC_3227.JPG

阜阳市文联主席李平表示,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全市文联共组织12个文艺小分队,深入抗洪抢险一线,通过文艺演出、书法书画创作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对解放军、武警、民兵预备役、公安干警的感激之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杨霁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得者丁子同等20位书画名家专门为慰问活动创作了作品,并由市文联转赠给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官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