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单位党组处分工作专题业务培训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11454 作者: 罗莎 信息来源: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0-08-13 17:56
[字体:  ]

1.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实施细则(试行)》,推动我市党组处分工作规范开展,8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市直单位党组处分工作专题业务培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人员、各派驻(出)机构全体人员,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市直单位部分直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各县(市、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3.jpg

培训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明和同志专题授课辅导,围绕省委《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实施细则(试行)》、省纪委《纪检监察工委审理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移送案件工作流程和文书规范(试行)》、省直工委《省直单位党组织履行党员处分程序操作办法(试行)》等法规制度,紧密结合市级单位情况,分别从立规背景及我省制度成果,党组处分规定适用范围、原则、基本要求,党组处分的体制、程序,移送审理与内部审理,备案监督与质量评查,政务处分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同时,针对各单位提出的有关党组处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中解答,提高培训的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

2.jpg

李涛同志在培训总结时提出:一要严于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及相关文件制度,消化吸收培训课程内容,把学习过程当作加强党的纪律、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二要严格程序。党组处分工作是项严肃的工作,必须依法依规严格开展,做到查、审、决各个环节按程序进行。三要严于落实。制度的执行力在于落实,要把此次培训辅导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积极承担各自任务,确保党组处分工作要求执行到位。

IMG_0101.JPG

IMG_0110.JPG

IMG_0106.JPG

IMG_004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