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通知公告

党员带头 勤俭节约——致市直及中央、省驻阜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16593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8-18 15:57
[字体:  ]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提出明确要求。市直及中央、省驻阜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带头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居安思危,自觉树牢勤俭节约的政治意识。食为政首,粮安天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我国的粮食生产仍面临需求增长、资源约束、结构矛盾等问题,充分认清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对我省、我市农业生产带来的挑战,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粮食安全意识,未雨绸缪的风险防范意识,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尚,以克勤克俭、厉行节约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以身作则,严格执行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严格执行行政管理、后勤保障、财务支出各项制度,共建节约型机关,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不奢华、不浪费、不攀比,带头过“紧日子”,让群众过“好日子”。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到理性消费、科学点餐、文明用餐、合理膳食,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铺张浪费,拒绝食用野味。

三、言传身教,大力弘扬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党员干部在居家生活中,要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节约米面油,争做“光盘族”;在外出就餐中,要舍得“面子”,合理点餐,放下“架子”,自觉打包,做到人走桌清;要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口腹之欲,何穷之有?每加节俭,亦是惜福延寿之道”的道理,不偏食、不挑食,物尽其用、利用厚生,让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代代传承。

四、广泛宣传,带头倡导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要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自觉弘扬新风尚,积极向亲戚和朋友宣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督促亲戚和朋友厉行节约,杜绝因“面子”而起的餐饮浪费,让饮食文化绿色低碳、简朴俭约起来。要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做到喜事小办、丧事简办,发动全社会共同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让光盘成为生活的新常态,让节约成为你我的新习惯,让勤俭成为社会的新风尚。

 

中共阜阳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