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医保局组织观看纪录片《决战兰州》

阅读次数:11381 作者: 汝文雅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16:46
[字体:  ]

为扎实开展党性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党史军史,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敢于牺牲,勇于战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8月19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决战兰州》。

图片1.png

《决战兰州》分别以惊城、鏖战、洞开三集组成,是西北战场上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一次城市攻坚战。该片以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为背景,以历史长河中的典型事例、人物、故事为线索,通过历史亲历者的口述、回忆和专家学者对历史档案进行解读,再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兰州地区同西北国民党军进行战略决战、解放兰州的辉煌时刻,真实呈现了兰州战役形成的历史背景,惨烈的作战经过及其对新中国成立的重要影响。看到革命前辈为了解放兰州浴血奋战、壮烈牺牲时,在场的党员干部无不为之动容,无不为革命前辈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献身精神所感动。

通过观看影片,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战争的残酷,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兰州战役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工作岗位当作战场,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为阜阳市医保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