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颍泉区召开创城志愿者培训会

阅读次数:9289 信息来源: 颍泉区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8-20 17:06
[字体:  ]

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能力,让志愿者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服务,8月19日下午,颍泉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区文明办、区直工委、区总工会、共青团阜阳市颍泉区委员会、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区直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工会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等参加培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团结围绕创城志愿服务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会议由团区委书记赵中山主持。

2.jpg

培训会上,张团结首先简要介绍了志愿服务相关概念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定位作用等。接着详细讲解了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中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明确了志愿服务方向,强化服务路径,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最后从区创城志愿者服务礼仪、文明志愿者仪态规范和文明志愿者语言沟通技巧三方面来引导志愿者工作,强调各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特点,谋划各项服务活动,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增强志愿服务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区直各单位要认真掌握培训知识要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将培训会上所学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并严格纪律工作要求,强化各项保障措施,以优良的作风助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