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医保局“加码”效能建设推进服务智能化

阅读次数:10698 作者: 王毅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7:10
[字体:  ]


市医保局在窗口服务标准化和业务办理网络化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设备智能化水平,持续“加码”效能建设,持续“加码”便民服务。近日,一台兼具查询和播放功能的智能平板机在市医保局经办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新设备在凸显政务办理现场体验感,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方面具有三大优势:

一是有助于查询群众关注的医保热点。通过智能平板机不仅可以登录国家、省、市医保局官方网站查看业务新闻、部门文件、时事政治等信息公开内容,还可以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询定点医院、经办机构、药品目录等内容。

二是有助于宣传群众关心的医保政策。办事群众在等待叫号的时候可以观看智能机滚动播放的《守护——中国医保时刻在您身边》小视频、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动画、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片、业务经办流程和办事指南动态课件等医保政策短片。

三是有助于办理群众操心的医保业务。借助智能机的互联网功能,参保人员可以在“阜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业务,也可以在即将开通的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异地就医备案模块办理异地安置、自行、转外等四类异地就医网络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