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医保局创建文化学习型机关 助推模范机关建设

阅读次数:12028 作者: 刘雪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15:12
[字体:  ]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加强文化学习、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知识积累,注重品德修养,是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局党组对全市医疗保障战线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殷切希望。读几本好书,写几篇好文章,讲好一个故事,开展系列征文活动、举办诗歌朗诵会,邀请名师讲座,参加市直工委“读书月”系列活动,是市医保局创建文化学习型机关,助推模范机关建设具体体现。

一是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抓手,助推模范机关建设。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市医保局建规立章,把每周一下午定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日,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学习党的大政方针、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及时把上级的文件指示精神贯彻到每一位中心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必要时贯彻到机关全体人员。形成了浓厚的文化学习氛围,助推模范机关建设扎实开展。

二是以开展“书记讲堂”为依托,助推模范机关建设。今年以来围绕“模范机关建设”,市医保局已举办两场“书记讲堂”。 推动医保系统机关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科学内涵,认真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争做“政治过硬、学习过硬、效能过硬、服务过硬、廉政过硬”的模范标兵,打造模范机关标兵单位,推进医保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为目的,助推模范机关建设。为传承红色基因,普及党史、医保业务知识,激发医保系统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6月份,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党史及医疗保障业务知识竞答比赛,此次党史、医疗保障业务知识竞赛题目设置灵活,内容丰富,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十九大相关的内容,并融入医疗保障业务知识等,涉及广泛。 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应知应会的党史及医疗保障业务知识,促进了学习文化理论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增强转变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助推市医保局模范机关建设,助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以开展系列征文活动为载体,助推模范机关建设。医保局自2019年3月成立至今,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优良作风建设年”,丰富系统内文化生活,掀起文化学习氛围,先后开展了以“人民医保为人民、我为医保献青春”和“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谱写医疗保障事业崭新篇章”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系列征文活动的开展,正确引导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医疗保障队伍,为建设模范机关打下坚实文化基础。

五是以举办诗歌朗诵会为举措,助推模范机关建设。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今年7月份,举办“旗帜领航争先锋 书香医保诗意浓”诗歌朗诵会,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医保系统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崇尚知识、热爱阅读、热爱朗诵的文化氛围,提升单位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团结力、向心力,助推医疗保障工作不断健康发展。

创建文化学习型机关是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载体,也是党员干部与党组织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的方法和途径。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全市医疗保障战线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文化的学习、理论的加强,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以立德,学以启智,学以提能,学以致用。通过党组织引领,统筹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内容、优化学习方式,争创学习型机关,切实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加速形成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