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11278 作者: 潘涛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16:45
[字体:  ]

8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三区交通运输分局、局属二级机构、市公交总公司、市通达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安徽、亲临阜阳,在安徽及阜阳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掀起热潮。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狠抓贯彻执行,结合实际、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内涵十分丰富,要立足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二要谋求更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四要认真编制发展规划;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系统党的各项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交通运输干部队伍,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三是要着眼一体发展,提质增效、当好先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交通部和省、市运输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对外打通公路、水路等“大动脉”,进一步密切协同省内其他城市以及苏浙沪等地的联系,对内畅通我市交通运输“内循环”,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深入挖掘阜阳的交通优势,为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推进产业兴城和工业强市,提供高效便捷的交通运输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