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阅读次数:9216 作者: 邢永 信息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0:27
[字体:  ]

8月24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推进局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海阔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系统文明创建各专项行动督导包保人员及阜阳葛洲坝国祯水环境治理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阜阳市中电建博天水环境有限公司、百川能源阜阳国祯燃气公司、阜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国志燃气、天宇商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城乡建设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工作情况和《阜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筑工地包保责任制实施方案》《阜城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市城乡建设局文明城市创建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提升攻坚行动方案》《阜城百巷改造、临时停车场建设及主次干道弱电杆线整治包保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督查工作》的汇报,对下一步局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

海阔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国家文明委最近将对阜阳进行创建国检,局系统上下及有关企业要紧急动员,全面行动,抢抓时间,紧张快干,攻坚决战,全力以赴抓好局系统内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咬定首创成功目标。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首创成功”的目标,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首要责任,坚定地扛在肩上,咬定目标,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确保首创成功;三是集中攻坚重点任务。对建筑工地、黑臭水体治理、市政设施排查整治、百巷改造、临时停车场建设、主次干道弱电杆线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机关单位创建、行业窗口创建、软件资料报送、志愿者服务、帮扶社区等工作,要严格对标达标,包保责任人尽职尽责抓落实,增强动态排查监管,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四是切实扛起包保责任。坚持“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不能麻痹大意,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压力感;五是高频推进督查调度。坚持包保责任人每天督查巡查指导、牵头领导每天督查调度一次、机关纪委每天督查巡查、局文明办每天通报一次,动态排查、发现、整改、清零问题;六是切实严明工作纪律。系统内部一切工作都要为创建工作让路,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创建工作大局,以创建为抓手,推进工作开展。所有包保人员必须全天候在岗在位,坚守在工作一线,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对包保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交办,盯住整改,直至达标。对因不坚守工作岗位、工作不负责任、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造成创城失分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