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持续助推文明创建

阅读次数:7636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9
[字体:  ]

9月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监察专员黄梦来带领6名志愿者来到颍东区向阳街道关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持续助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黄梦来首先来到关庄社区居委会,查看了市应急局志愿者签到簿、服务内容等,并与社区书记毛文标、主任许春雷等举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社区文明创建情况,重点询问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320.jpg

黄梦来指出,在文明创建过程中,除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创城工作外,一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对辖区沿街商铺、居民生活设施、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安全创建、创建安全。二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正确处理好创建中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扎扎实实做好文明创建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三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全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以创建挖掘就地务工和就业的潜力,促进贫困人员就业、增加收入。

黄梦来和志愿者们对照创城测评指标,现场察看小区消防设施、充电桩建设、社区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沿路查看商铺门前卫生保洁、车辆停放、公共市政设施、公益广告、各种指示牌等设施及设置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必须强化思想认识,更加注重创建工作细节,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随后,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社区宣传、走访入户等方式,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安全常识手册等,倡导广大居民爱护公共环境卫生、提高安全意识,争当文明居民、共建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