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落实五项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创优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11658 作者: 刘广东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7:25
[字体:  ]

为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夯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推深做实“优良作风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窗口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及效能,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好办事、能办事、办成事”,市城管执法局窗口采取五项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窗口谋局布篇,细化工作安排;合理分工,明确职责任务;常抓不懈,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各自岗位,明确工作分工,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职责任务。将服务审批工作细化到月,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落实“周例会、月讲评”“一项任务,一套计划”等制度,确实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环环有着落”。

二是提高办事效率。窗口通过精简材料,压缩审批时间;精简材料,业务申报瘦身;业务拓展,为企解决难题。窗口设计制作政务服务审批事项示范文本40份,放置在窗口,供办事群众查阅。示范文本上设有网上办事流程、皖事通手机扫描二维码,明确受理条件、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目录及文本,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一看便知、一学就懂,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申办效率。

    三是优化审批流程。加大工作力度,政务公开,推进网上审批;优化流程,精简审批环节;一窗受理,推广并行办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强化部门协调,群众和企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统一受理、一表填报、后台分办,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将40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整合为“一窗受理、一窗通办”,确保1个窗口“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次”。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让服务对象“来到小窗口,办齐所有事”。宣传和鼓励服务对象将要在城管窗口办理的事项打包,所有申办事项一次提交,窗口并行办理,提速增效。

四是提升服务水平。高效落实承诺告知,强化制度落实;亲情服务,规范政务服务。继续制定完善和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超时默认制、无偿代办制、失职追责制等制度。兑现承诺内容,强化制度落实,提高服务质量。积极落实“3声服务”“5个一样”“6心承诺”“10个一点”的“35610”城管窗口服务工作要求,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大管家”“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做到有求必应、服务优质。积极开展“亮身份、亮标准、亮服务、亮承诺”“比作风、比服务、比奉献、比业绩”活动,全力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窗口边工作、边学习、边宣传、边总结,每月制作一期《窗口政务服务工作简报》,简报设置“工作要闻”“效能建设”“服务之窗”“工作剪影”等栏目,及时宣传我市创优环境、考评科长、转变作风、助强产业的工作举措;宣传城管系统转变作风、强化效能、狠抓落实、创园创城的具体行动;宣传窗口优化流程、业务创新、便民服务、创优环境的经验做法。通过宣传,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对我市改革创新的工作、转变作风的做法、服务群众的举措、考评科长的动向有了明确的认识,清晰的印象,大家对我市的工作动态更关注、对便民措施更拥护、对参与活动更积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