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颍上加强县直党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次数:14728 信息来源: 颍上县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17:40
[字体:  ]

近年来,颍上县直工委以“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主基调,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动机关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3.png


“学习强国”助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我刚刚挑战答题连续答对了40题,怎么样?”

“你的排名又赶超我了,是不是昨天又学了新专题?”

如今,每天必上强国、学时政、晒积分、比学习成了颍上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新时尚。

图片4.png

近年来,颍上县政协领导班子带头使用学习平台,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紧密结合中心组学习,把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制度建设有机结合,统筹安排,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教育,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力推动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颍上县直工委在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大力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促进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县直机关参与“学习强国”学习的机关党员干部达6200余人,该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在阜阳市名列前茅,“学习强国”已成为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充电学习的“加油站”。

 

“星级评定”引领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

颍上县直工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标准摆在首位,扎实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星级党组织”党建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设工作质量。

据了解,颍上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创建工作,全系统14个支部全部实现标准化建设达标,其中创建五星级支部1个、四星级4个、三星级3个。涌现出中国好人汤锋、阜阳好人陈传勇、阜阳见义勇为好人马远辉和颍上好人汤淼、周金鑫、马凌、章宇等一批先进人物。

 图片5.png

颍上县税务局基层党建标准化创建工作只是颍上县机关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经市委组织部评定的五星级党组织11个,四星级党组织20个,三星级党组织23个。通过典型引领,颍上县直机关的党建工作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此外,我们还积极做好基层党组织成立和换届工作,加强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县直机关党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颍上县直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结对共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自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响以来,颍上县直工委坚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以党建引领脱贫,以脱贫检验党建,真正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动力。

颍上县从县直机关单位中选派政治素质好、熟悉农村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有奉献精神的优秀干部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实行全脱产驻村工作,增强了基层堡垒战斗力。截至目前,颍上县从县直118个单位抽调3682人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颍上县现有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174名,有扶贫开发任务的非贫困村选派干部238名。2020年,新增派70名选派帮扶干部到2016年出列的3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分别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和扶贫专干,保证全县78个贫困村选派帮扶干部每村不低于3人。

党建引领就业扶贫开新路,不断增强精准脱贫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颍上县开发扶贫公益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1.8517万人,发放补贴3870万元;居家就业岗位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6724人,发放补贴1786万元;党建引领激活产业扶贫造血功能,截至6月底,全县到户项目已实施2.0652万户,拨付资金8904.2万元,实施边缘户自种自养项目885户3020人,拨付资金410.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