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强化作风效能做好创城工作

阅读次数:7072 作者: 刘广东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15:25
[字体:  ]

近期,阜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冲刺阶段,市城管执法局窗口严格按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市城管执法局的要求,将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再发动、作风再加强、标准再提高、工作再推进,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高标准做好迎接创城工作。

一是服务标准“高”。窗口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接待服务标准化,业务办理专业化,审批事项高效化,高素质、高效能、高标准做好窗口服务工作。通过热情服务、业务代办、容缺办理、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优质高效地办理审批,积极展示窗口工作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精湛的业务技能和高效的审批服务。

二是卫生秩序“好”。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提前30分钟到岗,打扫环境卫生,整理个人物品,规范办公秩序。秩序化、清洁化、优美化整理窗口环境卫生,确保办公环境美,卫生无死角。

三是在岗在位“齐”。窗口要求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员坚守工作一线。不得无故请假,不得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必须准时在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员在岗一分钟,奉献60秒。全员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每一位办事群众。

四是应知应会“熟”。窗口认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内容,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背记应知应会知识,达到应知应会知识全理解、全熟悉、全掌握,问不倒、难不住、一口清。

五是落实制度“严”。窗口严制度、严管理、严要求,严格落实规章。尤其是强化对“在岗明示制”“离岗告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等服务制度的落实。窗口每日安排作风效能督查员,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确保立查立改、立改立行,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