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编制阜阳“十四五”规划

阅读次数:7789 作者: 程辉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9-22 18:02
[字体:  ]

9月21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编制阜阳“十四五”规划组织专题学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燕少红带队旁听导学。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文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科室和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传达学习9月11日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中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论述,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署名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发展改革工作》,组织与会人员围绕高质量编制阜阳“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交流讨论。

20200921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jpg

燕少红在旁听后充分肯定了专题学习的效果。他指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规范化、专题化强;学习资料时效性强、跟进学习做得好;自学资料系统化、有特色;学习形式多样化、效果好;12名不同层次的领导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令人印象深刻。他同时强调,委党组下步要继续落实好“四个第一”“学习对标制度”,确保理论上清醒、行动上自觉。要在谋划“十四五”规划上突出阜阳特色,确保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研讨力度,明确重点任务。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确保发展改革工作特别是“十四五”规划问计于民,群众广泛参与。

高文军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提升政治思想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意识,进一步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二要做到工作精准高效。充分利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有利时机,多向发达地区学习经验,改变过去粗放型工作模式,以“绣花针”精神抓工作,杜绝“浅、浮、推、粗、过、假”六种不良作风,特别是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要做到精准高效。三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搞好宣传工作。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鼓舞斗志。四要抓好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抓好意识形态斗争,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三不”,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