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医保局:“四项制度”推进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

阅读次数:11815 作者: 王毅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8:08
[字体:  ]

为加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进一步规范经办窗口服务行为,阜阳市医保局主动对标《安徽省医疗保障经办窗口服务规范》,建立并完善25项经办管理制度和服务规范,突出“四项制度”引领作用,持续推进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导办代办”提高窗口服务“温度”。在办事大厅显要位置设置导询台,值班人员既接待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和导引,也对退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对象,提供优先代办服务。平均每日接待群众50余人次,累计为120余位参保人员提供代办服务。

“一窗通办”延伸窗口服务“宽度”。对生育保险窗口的7个服务事项和医疗保险窗口的21个服务事项,按照“六统一”服务路径和“四最”服务标准归纳整合为7大类服务事项。设置3个全事项无差别服务窗口,实行“一窗通办”,有效改变窗口叫号不均、忙闲不均的现象,提高了参保人员办事效率和医保服务获得感。

“一次性告知”增添窗口服务“亮度”。经办人员必须一次性明确告知办事群众办理手续、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规定等内容,对不符合政策规定不能办理的事项要做好解释说明。印发《阜阳市职工异地就医办事指南》《阜阳市职工生育报销指南》和异地安置办理一次性告知单,共计5000余份,确保窗口服务公开透明。

“容缺受理”拓展窗口服务“深度”。依托“互联网+医保”的服务新方式,参保人员办理生育待遇报销因准生证、结婚证、婴儿出生证明、出院记录等资料不齐全的,可填写《个人承诺书》,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资料拍照发送至经办机构容缺邮箱,不需二次跑腿就可以完成事项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