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才中心对标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目标 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7896 作者: 杨守宣 信息来源: 市人才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18:27
[字体: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强调,要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受灾群众等重点人群就业,落实好纾困企业政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人才中心作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

每年阜阳籍高校毕业生约5万人,为有效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市人才中心广拓就业渠道、广筑就业之路、广开创业之门。一是利用“2+N”招聘平台、安徽公共招聘网、周六人才对接会、职等你来招聘小程序等多渠道收集发布招聘信息,积极推动就业。二是全市“接您回家”活动期间,组织专人赴合肥、南京、上海等高校开展“接大学生回家”活动,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成功创业。三是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2020年按照省厅部署,我市开发就业见习岗位目标任务5030个,在岗见习人数不低于50%。四是以各项政策为牵引,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4月底,为阜阳市各高校湖北籍2020届33名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4.95万元;6月下旬,为阜阳市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共计3万元;6月底,为阜阳市直19家见习基地发放2020年度就业见习补贴44.73万元。

此外,市人才中心还建立了人才服务超市、自助终端招聘系统、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微信公众号等多位一体的公共人才服务平台,实现线上服务与线下相结合,通过信息化手段为我市用工企业及求职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

当前,正是全市全面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形势下,人才中心正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时机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求实的作风和崭新的姿态,不断加快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开创人才服务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