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重点工程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阅读次数:7589 作者: 徐扬 信息来源: 市重点工程处 发布时间:2020-09-22 18:04
[字体:  ]

9月17日至18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研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分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进行。党组书记、处长杨文波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旁听导学第三小组组长、市直工委副书记刘振一行到会指导9月18日下午的集中学习研讨阶段。

在自学阶段,参学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第九部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集中学习研讨阶段,参学人员学习了市委有关文件,深入领会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学习了中央主流媒体相关报道。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杨文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的重要论述,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重点工程建设,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加快新建项目前期工作。二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抓好两河岸线整治及休闲带项目建设,加快城市功能完善项目建设,推进公益事业房建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 的重要论述,在项目建设中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全力以赴抓好黑臭水体治理,持续抓好文明创建,严格管控施工扬尘,推广应用绿色建筑。四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活动,提升项目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五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六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槐寨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刘振在点评中指出,处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研讨交流有体会、联系实际有成效。刘振同时对下步学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文波表示,处党组将按照旁听导学小组要求,持之以恒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好,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