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国家统计局阜阳调查队“三课一会”做好双节廉洁教育课

阅读次数:9598 作者: 郑利利 信息来源: 国家统计局阜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9-29 18:24
[字体:  ]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家统计局阜阳调查队从四方面入手,上好“三课”、开好“一会”,认真扎实推进廉洁过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上好廉洁过节教育课。阜阳调查队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全体党员干部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国家统计局党廉办(机关纪委)《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厉行节约、廉洁过节及做好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统机纪字〔2020〕14号)和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厉行节约、廉洁过节的通知 》相关文件精神,把廉洁过节落到实处。

上好通报警示教育课。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阜阳调查队在中秋、国庆两节前夕违法八项规定问题通报案件进行集中学习。一是及时准备警示教育材料,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扩大学习范围,邀请单位共青团员和非党员人士共同学习警示教育课,提升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党内党外同学习共进步。

上好反对浪费教育课。一是学习批示精神,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习习近平同志2013年在《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和《专家学者对遏制公款吃喝的分析和建议》的批示精神,把反对餐饮浪费落到生活实处。二是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为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进调查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打造清正廉洁的党政机关形象作出贡献。

开好小组组织生活会。一是召开“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组织生活会,各党小组认真准备,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深刻剖析自我,从生活中的餐饮浪费引申到工作种单位资源的浪费,从外出就餐多点菜、不打包到工作中不节约用纸、不随手关灯的坏习惯都细细道来,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上大家都出出汗、红红脸、指出别人生种种浪费不节约的习惯,供大家照镜子做对比,辣味十足,取得的良好的效果。二是各小组向支部汇报组织生活会开展效果,多数党员表示已通过此次生活会认识到自己不懂节约的习惯,今后要养成节约的习惯,树立勤俭节约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