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4907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8:36
[字体:  ]

9月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利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7日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通报了有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研究部署了“双节”期间值班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江利国指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江利国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干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具体落实落细。聚焦“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抢险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三大主业,立足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逐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谋划具体举措,落实落细“灾情核查评估、冬春救助、应急物资储备、公共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和自然灾害普查”五项具体工作。三是明确目标任务,主动服务大局。强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使命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研究制订局应急管理工作阶段性目标,明晰战略路径和具体措施,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科学发展。四是落实“一单四制”,防范遏制事故。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落实“一单四制”治理重大隐患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的主要抓手,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及时发现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事故,为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环境。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过硬队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为更好地服务大局、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