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纪委监委组织帮扶村和共建社区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10200 作者: 李锋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15:5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月1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50余名帮扶村和共建社区党员干部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这是市纪委监委迎接“10.17”全国第7个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其中一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历程,学习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加强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观看了腐败分子在警示纪录片中的“现身说法”。

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平时大多忙于日常事务性工作,不学纪法、不懂纪法,容易被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思想腐蚀,因此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引导他们自觉守住纪法“红线”;促进帮扶村和共建社区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抗灾精神,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用反面典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了警示震慑效应,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真正达到以身边一案教育身边一片、‘喊醒’身边一批的目的。参加警示教育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巨大、感触颇深,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引以为戒、守好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纪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牢记“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道理,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