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到“帮扶村”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

阅读次数:8025 作者: 潘敬林 陈晓东 信息来源: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18:05
[字体:  ]

10月17日,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当天,阜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为阜南县新村镇新村村200多村民送去了就业岗位和医疗服务,助力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

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村民们推荐了用工信息和惠就业小程序,并对村民提出的就业政策咨询进行了解答,指导村民如何就业,并现场登记了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信息。

在新村村委会,阜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联合阜阳民生医院和阜阳市中医院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两家医院心脏内科、五官科、骨科、内科、心脑血管科的20名医生护士仔细为村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根据每位村民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或健康指导,向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介绍如何预防冬季常见疾病、多发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并为现场的村民开展心肺复苏自救技能培训。

3.jpg

义诊活动结束后,阜阳市中医院向村卫生院免费赠送了相关药品,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相关医生还走村入户,为5个贫困户家庭进行了现场义诊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