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工作

阅读次数:9683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22:4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0月底至11月上旬,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民带队对分管科室和二级机构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的方式,重点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听取了考试培训、政务服务事项梳理、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张民就抓好考试培训工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抓好考试培训基础环节,建立公平公正的环境。二要加强管理、适应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开展警示教育,排查考培工作漏洞,健全有效管理机制。三要制定办法、严格监督,及时制定考试培训相关办法及标准,加强对实操考试的监督管理。四要加强沟通、掌握情况,及时与省厅相关部门沟通汇报,掌握培训机构及参评人员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张民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一是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廉政建设精神的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二是对标对表、制定方案,重点对关键岗位和环节进行风险排查,及时调整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强化对存在风险点的岗位和人员的监督管理。三是常抓不懈、严格要求,充分认清廉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年初制定的《阜阳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