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深入开展“四查”活动全面提升作风效能

阅读次数:11165 作者: 刘广东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5:29
[字体:  ]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以“优良作风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四查”活动,通过对思想站位、服务质量、工作作风、日常养成等四个方面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不断夯实作风建设基础、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一查思想站位高不高。一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不强,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服务质量;二看“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的认识深不深,在服务工作中不断强化窗口工作人员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三看工作热情高不高,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说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解答好每一次咨询,接待好每一位办事群众 。”

二查服务工作优不优。一看接待群众热情不热情,教育和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接待办事群众:“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问候,一把椅子让座,一片真情办事,一声再见送行。”二看业务技能熟练不熟练,开展经常性的业务培训和业务交流,经常组织“业务难点研讨”、“业务法规解读”、“疑难问题解析”、“审批业务诸葛亮会”等业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让大家畅谈审批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组织大家“说出业务中的疑难之处、介绍工作中的先进做法、总结服务中的工作经验”。三看办事群众满意不满意,按照“服务理念良好,工作激情高昂,业务技能过硬,服务水平一流”的标准,检验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通过现场好差评和回访群众,查看群众满意度高不高,关切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纠正存在问题。

三查工作作风强不强。一看落实制度规章严格不严格,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延时服务制、离岗告知制等工作制度,始终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谁与制度“过不去”,纪律就与谁“过不去”,做到“领导是有情的,管理是无情的,制度是绝情的”,把制度规章当作没有弹性的铁律,执行中不打擦边球、不打折执行、不摇摆执行;二看工作作风过硬不过硬,从日常工作生活中抓作风养成、抓效能建设,要求大家“吾日三省吾身”,从小事做起,注重养成、强化素质,在日常养成上下功夫,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咬定青山不放松”,通过经常抓、抓经常,长期抓、抓长期,反复抓、抓反复,循环抓、抓循环,在不断积累中前进,在求真务实中发展,在量变质变中进步,实现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三看执行力强不强,注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善抓落实、不会抓落实、不愿抓落实”以及“抓而不细、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的薄弱环节,牢固树立“认真再认真、严谨再严谨、细致再细致”的扎实作风,真正做到执行更有力、落实更高效、审批更清廉、服务更优质;四看任务完成好不好,强化“两个建设年”活动,使政务服务个性化、特色化、系统化、长期化,做到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出成效,坚持把服务对象的满意作为服务的最高标准,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大管家”“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

四查日常养成好不好。一看办公秩序好不好,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提前30分钟到岗,整理个人物品,规范办公秩序;二看卫生清理彻底不彻底,窗口每天分工人员彻底清理卫生,每日安排专人检查卫生整理和保持情况,及时纠正存在问题;三看在岗在位齐不齐,看上岗率是否100%,在岗明示、离岗告示是不是落实,严格落实在岗明示、离岗告示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