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委机要局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阅读次数:12271 信息来源: 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6 12:43
[字体:  ]

11月24日,市委机要局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效卫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晓明到会指导。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中强,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汪侠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百问》《辅导读本》以及近期新华社刊发的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10篇评论员文章。会上,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及《建议》的主要内容。

张中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了专题党课。他指出大家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特别要从新重大成就、新机遇挑战、新发展阶段、新战略布局、新发展格局和新能力要求等6个方面去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涵。他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坚定坚决在学习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提高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要积极主动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联系个人的工作分工,要确保完成好脱贫任务,同时要巩固好脱贫成果,下一步,还要接续好乡村振兴。三要不断提高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抓好经常性的理论武装和知识更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把握学习重点,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业务需求,针对性的加强业务学习,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讲究学习方法,要向书本学理论,向前辈学经验,同时做好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转化。

作为市委办公室联系机要局党支部的领导班子成员,朱晓明就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注重学习。既要强化理论学习,也要强化业务学习,打造学习型支部。二要严格自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红线、做事有底线。三要强化监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强化规章制度执行,以制度落实确保工作的严、细、实。

会议要求,支部一班人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系统学习计划,细化具体学习举措,组织支部党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