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赴谢李村开展扶贫捐赠暨党员活动日“结对支教”活动

阅读次数:6337 信息来源: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17:55
[字体:  ]

12月1日下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赴临泉县艾亭镇谢李村开展扶贫捐赠暨党员活动日“结对支教”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明砾,副局长杨柳,二级级调研员张立春、李彪,四级调研员、谢李村第一书记郭显荣,阜阳市搬井小学校长李丽华等参加活动。

在谢李村甘庄小学,举行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阜阳市搬井小学与谢李村甘庄小学“结对支教”启动仪式。搬井小学彭露露、范晓雨,阜南九小陈君平等三位老师分别为甘庄小学二、六年级学生上了语文《桥》和数学《圆的认识》《分苹果》等课程,艾亭镇中心校及所属各小学部分老师参加了观摩教学。两校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如何通过“结对支教”,实现教育理念、教学资源、教育管理、教学成果共享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谢李村文化广场,齐明砾一行查看了广场建设情况,就下一步加强广场使用管理等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举行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为谢李村修建道路捐款5万元、中国铁塔公司阜阳分公司为谢李村文化广场捐赠价值2万元太阳能高杆灯捐赠仪式。谢李村康乐美广场舞队的队员们自发表演了最新编排的广场舞曲目。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为现场群众发了放宪法、民法典、婚姻法等法律宣传资料100余册。

齐明砾指出,扶贫重在扶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谢李的希望,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既是最大的责任,也是最大的福报。市数据资源管局这次牵线搭桥开展“结对支教”活动,目的是通过资源共享实现城乡教育均等化,让谢李村的孩子们能够和城里孩子一样得到名师指点。搬井小学教学质量高、师资力量强,甘庄小学要抓住这次结对的机会,学人所长、补己之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她希望驻村工作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带领谢李村“两委”班子,把“结对支教”活动衔接好,把文化广场建设好,把村民文化生活引领好,把各项工作落实好,把脱贫攻坚总结好,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确保谢李村脱贫攻坚完美收官,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捐赠仪式结束后,局机关工作人员和谢李村“两委”成员走访慰问了帮扶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