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医保局“四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阅读次数:12261 作者: 叶德宇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17:31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提升医保民生社情民意群众满意度,市医保局“四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深入群众大走访。市医保局及各县、市、区医保部门结合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一线,以现场走访,进村入户1800余户,座谈交流300余场次,了解受益群众感受,宣传医保政策,让受访受益人100%满意。

二是针对患者大回访。从六月份至到十一月底,各县市区医保部门有针对性的对近期就医过的参保患者进行电话回访,共电话回访5399条,帮助解决回访中发现的实际问题90余件,市医保局抽查回访227条,其中有207条在抽查回访中表示满意,社情民意调查的满意度达到91.19%。同时,针对网友留言中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三是“五进”扩大宣传面。市医保局及各县、市、区医保部门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共发放政策解读宣传纸10.5万余张、政策宣传册2万余册、宣讲课160余次,将实施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医疗救助”及“健康脱贫兜底‘351’和‘180’工程”四项民生工程宣传到位,并依托商业银行、信息通讯、中介机构等力量,将医保政策精准推送至受益群众。

四是问卷调查显成效。通过阜阳市医保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阜阳医疗保障”开展民生工程的社情民意满意度大调查,通过后台数据统计,截止到12月2日,共有3.3万多人次浏览了推送的信息,有1343人参与了问卷调查,有1236人表示满意,满意度达92.03%。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的满意才是标准答案”。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加大效能建设力度,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难、所思、所盼,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聚焦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