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为5G基础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

阅读次数:10828 作者: 刘广东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5 17:40
[字体:  ]

为积极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高效办理5G基础建设中涉及城市管理的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砍伐迁移树木许可项目,市城管执法局窗口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马上办、并联办、容缺办、延时办、高效办”,不断提高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今年来,共为中国铁塔阜阳分公司4批次办理5G基站申请占用城市绿地审批62个,全部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一些对市容市貌影响不大的临时占用城市道路事项,则采取备案制的方法,企业申请备案后直接开工。通过高效审批、简化审批、优质服务,为5G基础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

一是取消审批前置。窗口全面清理没有法律依据的前置审批要件,取消了工程总体规划图、单位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单位委托书等前置审批要件,极大简化了建设5G基础建设项目办理程序。

二是优化审批环节。涉及5G基础建设的所有审批事项,由原来的每项5个环节,减少到每项只有“受理、勘查、审批”3个环节,流程更优,办理更快。

三是精简申请材料。涉及5G基础建设的所有审批事项,申报材料由原来的平均每项3件材料,全部精简至1件,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理审批。

四是压缩审批时间。涉及5G基础建设的所有审批事项,承诺时限由原来的平均3.5个工作日,全部压缩到2个工作日。

五是推行并联审批。窗口积极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并联审批,涉及5G基础建设的所有审批事项全部实行“一张表格、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并行办理”。窗口对涉及5G基础建设的全部审批事项,打包办理、并联审批,一次性办完所有审批事项。

六是提升服务质量。按照“优化政务环境,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审批效能”和“理念最强、流程最短、手续最简、成本最低,能力最优,队伍最廉、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八个最”原则,优服务、提效能、促发展。尽快办,对5G基础建设项目的申办事项,承诺件按即办件办理,尽快办结;加班办,对5G基础建设项目急事急办,窗口加班加点,积极运用延时服务等方式快速办理;全员办,为提高5G基础建设项目审批效率,窗口从每个审批事项AB岗2人能办,主动调整为A+X岗,5G基础建设项目的审批需要多少人,窗口就安排多少人参与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