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单位机关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举办

阅读次数:11260 作者: 罗莎 信息来源: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0-12-15 18:07
[字体:  ]

12月9日,市直单位机关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169名来自市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部分市直单位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参加培训。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时和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主持开班式并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开班第一课。

图片1.png

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做好机关纪检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环节,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的形势需要,是履行政治担当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好机关纪委的重要力量作用,协助党委抓好管党治党工作。要在提升政治站位、创新组织架构、履行职责使命、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持续用力,使机关纪委不但要建起来,还要转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要把握学习机会,提升自身素养,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完成新任务,切实提高机关纪检工作的实际本领,推动机关纪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市直单位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机关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为目标,采取专题讲座、集中观看视频等形式,重点围绕违纪种类解读、如何做好初步核实工作、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好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如何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以传统家规家训涵养领导干部家风以及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员处分工作程序操作办法解读等设置课程,邀请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和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同时,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结合机关纪检工作实际,编印了《阜阳市直单位机关纪委执纪审查模拟案卷》《纪检监察常用法律法规》等学习资料。在培训结业式上,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邢卫东提出三点意见并安排部署了六项具体工作,要求大家要学有所获,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机关纪检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组织有力、内容丰富、实效性强,参训人员反响较好。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纪委书记陈岩表示:“此次培训指明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我们一定会按培训班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坚定信心抓出成效,推动上级纪委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