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阜阳电信分公司用好党建指导员“一单清”,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落地

阅读次数:16128 作者: 王永清 信息来源: 阜阳电信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3 13:42
[字体:  ]

为用好党建指导员队伍,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阜阳分公司以标准化清单、差异化帮扶、精细化管控、精准化评价为抓手,用好党建指导员“一单清”,帮助110名党建指导员尽快融入新角色,找准突破口,推动党建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一是坚持标准化,简单易操作。根据四级单元党建工作基本要求,设计党建指导员“一单清”,将党建任务标细化成规定动作,建立标准化、易操作的工作流程,使帮扶有目标,工作有抓手,极大提升了党建指导员的工作效率。

二是突出差异化,提高精准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级单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把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帮扶台账,党建指导员奔着问题去,制定靶向明确、措施得当的帮扶措施,分类施策,按季度向支部党员大会汇报党建指导工作开展情况,采取销项式管控,真帮扶促提升。

三是管控精细化,过程可追溯。以党建指导员工作任务清单为蓝本,建立目标、措施、时限、人员“四定”的指导帮扶计划,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四是评价精准化,结果可信赖。建立软指标评价和硬指标考核相结合的评价机制,帮扶是否走心营业部说了算,效果好不好,业绩说了算,软评价和硬指标结合,季度考核年度运用,以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见实效。

有了“一单清”的帮助,党建指导员心中有目标,工作有抓手,帮扶有动力,他们定期参加所挂靠营业部的例会,与一线员工面对面谈心谈话,及时传递党的方针政策,解读企业的重点工作要求,协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一年多来,党建指导员基层宣讲300多场次,到一线查实情,破难题,攻难关,征求意见43条,能力逐步提升,队伍持续优化,盘活了基层党建的一池春水,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截至三季度,阜阳分公司收入发展指标持续领跑,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