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太和县召开县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第四轮督查情况汇报会

阅读次数:13284 作者: 汪平平 信息来源: 太和县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7:16
[字体:  ]

为全面掌握县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县直单位80名股长考评等工作第四轮督查情况,深入推进县委县政府“优良作风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年”相关任务落实,12月30日,太和县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第四轮督查情况汇报会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县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工委副书记周重建主持会议。县直纪工委书记崔浩出席会议。参与第四轮督查的督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4个督查组组长首先汇报各组督查情况,特邀监督员和督查组组员进行了补充发言。本轮督查从12月23日开始,到12月29日结束,共督查94家县直及中央、省、市驻太单位。总体情况是,绝大部分单位都能落实县委县政府“两个建设年”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夯实组织基础,健全制度规范,稳步推进百名股长考评,强化单位效能建设,机关作风效能等工作整体上有了显著提高,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成效明显,但对标江浙沪发达地区的发展理念、工作效能还存在差距,个别单位存在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成效不显等问题。各督查组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并提出了加大“回头看”、改进考勤制度、

聚焦整改实效、提供负面清单等效能建设意见建议。

王道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督查组的督查成效,认为时间紧、任务重、克服寒冷不利因素,工作细,汇报实,有质有量,对推动干部职工作风转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吸纳意见建议,改进督查方式方法。要在方式方法上求新,对问题存在较多的单位,加大“回头看”力度;要在务实上求效,约谈问题比较集中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单,收集单位整改汇报,把被通报单位及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暗访及下一次督查重点内容,跟踪整改,盯住不放,对连续不整改或应付整改、整改不力的,进一步严肃效能问责。

二是坚持以学为先,锐意进取强素质。2020年是县委县政府“优良作风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开展的第一年,太和县直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得到了市直工委、市效能办领导的充分肯定。各位同志要本着拼搏奋进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在理论武装强化、知识能力充实、工作方法把握、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深入领会中央、省、市、县关于作风效能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熟练掌握考评要求,求真务实,严格自律,履行好工作职责。

三是及时汇总梳理,做好考评分数统计、考评资料整理。根据四轮督查考核总得分从高到低排出名次,确定县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及“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县直机关单位参评股长考核等次,摒弃好人主义,敢于担当,对先进单位该宣传的宣传,树立正面典型,同时,对落后单位该通报的通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彰显正能量。

四是开展综合测评,确保收好尾开好局。加紧组织实施县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和百名股长考评综合评议,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依据考评办法,安排好测评方式和测评时间,圆满完成本年度考评工作。要广泛吸纳意见建议,借鉴兄弟县(市)效能办先进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疑点难点,以工作作风转变带动工作效能提质,实现2021年作风效能工作良好开局,为太和县“打造医药之都、奋力挺进全国百强”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效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