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医保局多方发力持续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10047 作者: 储玉霞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17:30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单位作风效能建设,促进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市医保局将作风效能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与大局意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一是以人为本,优化医保服务。坚持“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推进,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传达相关政策措施,回应群众关切,解答群众疑惑。大力推进医保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不见面”办理相关业务,逐步实现医疗保障经办事项在互联网端和移动端办理,推进医疗保障服务现代化、便利化。在医保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的基础上加速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通过医保信息共享,优化办事环节,减少非必要材料,构建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网格体系,提高服务效率。

二是履职尽责,织密制度的“网”。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审批制度,加大对医保经办机构管理,着力推进线上办理业务,积极响应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事务办理材料、流程、时限等内容,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尽量不跑路。

三是勤政廉政,狠抓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的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基金监管队伍建设,严格要求基金监管人员约束自身言行,规范执法行为,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守住纪律底线,坚决不能触碰红线。

作风效能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不能一蹴而就,需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市医保局将以实际行动诠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全年医疗保障工作和“十四五”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