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夯实廉政基础筑牢自律防线

阅读次数:10940 作者: 刘广东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5:42
[字体:  ]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始终坚持通过抓好日常教育打基础,学习上级通报明要求,对照身边案例照镜子,严格落实制度筑防线,不断夯实廉政基础、筑牢自律防线、增添清廉底色。2020年,窗口工作人员无违纪、无违规现象,全年办理行政审批42418件,无假件、无错件、无投诉,群众满意率100%。

日常教育,“夯基础”。教育是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源头,更是做好前置性工作的重要思想保证,窗口充分利用每周行政例会的时间,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窗口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安排、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教育窗口工作人员知法、懂法、畏法、守法,真正做到公正执法、优质服务、清廉从政。

学习通报,“明要求”。窗口及时传达学习各级通报精神,对各类典型案例知道错误所在、弄清问题根源、吸取深刻教训、明确上级要求。及时把上级的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落实到窗口的日常工作中,做到廉政要求铭于心、践于行、成于效。

身边案例,“照镜子”。对身边单位、窗口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及时照镜子、剖原因、明教训,把身边的案例当作“镜子”照,未病当作有病防。强化问题意识,开展自查自纠;剖析问题原因,查找风险漏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

严格制度,“筑防线”。窗口依靠制度抓落实,依靠制度促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形成“以制度管人,而非人管人”的管理制度,明确谁与制度“过不去”,纪律就与谁“过不去”,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窗口制定完善了《窗口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守则》《窗口审批工作规范》等36项工作规范或制度,逐步实现审批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正规化。通过定规章、明制度、严落实,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擦亮为民服务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