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6457 作者: 储玉霞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1:06
[字体:  ]

1月18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军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医保部门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医保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立足实际创新方法,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的动力源泉,扎实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不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控。局机关全体成员要服从文件要求,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形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集聚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工作。要持续做好上一年度工作总结谋划好未来工作计划,各科室密切配合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多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期盼,完善医保服务,推动国家医疗保障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得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