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派驻民政系统纪检人员座谈会

阅读次数:9005 作者: 马建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17:17
[字体:  ]

为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1月19日上午,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了各县市区派驻民政部门纪检人员座会。会议聚焦行业共性,共同探索建立有机贯通、协同高效的市县(区)两级派驻监督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政策法规研究室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吴静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派驻民政系统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民政局机关纪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2.png

吴静首先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在省纪委监委派驻民政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和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提出建立派驻监督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意见。通过市县(区)两级派驻机构协调联动,进一步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形成市、县、乡镇民政民生领域全流程、无死角监督合力。

参加座谈会的县市区派驻机构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开展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工作、遇到的困难等,对协调联动工作意见从制度设计、规范程序、实施细则等方面进行热烈谈论,积极献言献策。

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光辉在听取参会人员座谈后指出,区分行业探索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能够有效提升监督合力,提升民政精准监督能力;针对民政系统内的监督工作重点、廉政风险点等可以互通有无,有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推动民政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吴静最后要求,搭建派驻机构上下联动平台,是在现有制度规定下进行的,旨在汇集各方力量协同监督。下一步,驻局纪检组将围绕民生领域,紧盯群众身边的“小微权力”,开展系统内的专项督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