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三个提升”持续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11602 作者: 王晓燕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20:02
[字体:  ]

加强学习,提升队伍素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以加强学习为抓手,促进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培训讲座、集中活动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学习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有关精神以及党风廉政教育、业务、法律知识等,进一步转变观念,明确当前做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全站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得到明显提高,牢固树立民政为民的宗旨观念,人心齐、干劲足、务实干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严格纪律,提升服务能力。为加强干部职工纪律观念,提升服务能力,救助站严肃工作纪律,规范从入站、安检、登记、入住等各个关键环节,牢牢把握细节不放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作息制度,按时上下班,认真落实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在工作作风上,切实做到热情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作风;在服务效率上,推行限时办结制度;制作大型宣传橱窗,及时公布最新动态,积极营造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的浓厚氛围。

完善制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积极倡导文明办公,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救助大厅服务推行“一张亲切笑脸、一句温馨问候、一顿暖心茶饭、一个明确答复”的“四个一”接待服务准则,进一步明确分工,健全工作人员的岗位工作职责,实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促进机关作风持续明显转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