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通知公告

带头禁燃禁放 文明平安过节

——致市直及中央、省驻阜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15481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2-07 10:05
[字体:  ]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不仅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身健康,甚至可能酿成火灾事故,造成安全隐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春佳节将至,为减少环境污染,文明平安过节,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根据《阜阳市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管理条例》,市直及中央、省驻阜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在禁燃禁放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带头禁燃禁放。自觉遵守规定,做到不在所住小区、单位办公场所、单位家属院和禁止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

二、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头宣传禁燃禁放。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短视频等各类方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的危害。积极传播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以喜庆音乐、悬挂灯笼、鲜花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引领过节新风尚。

三、自觉制止违法违规行为,带头监督禁燃禁放。敢于向周围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说“不”,及时制止或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的行为。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携起手来,带头崇尚文明、移风易俗,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文明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环保的节日氛围,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作出贡献!

         

中共阜阳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阜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