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11987 作者: 李琳琳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2-09 17:13
[字体:  ]

2月9日,市直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本委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结合工委工作实际,对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在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重点学习解读,对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传达贯彻。

李涛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既是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也是一次严肃的党风廉政教育课,使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纪委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IMG_0002.JPG

李涛强调,要从三个方面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一是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政治问题在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我们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落实政治要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从引领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三是从落实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与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相比,与党所承担的历史任务相比,党的建设任重道远。新形势下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和紧迫。我们要坚定决心、树立信心,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党组织的健康和活力。

李涛要求,市直工委肩负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的重要使命,要不断加强本委党风廉政建设,指导市直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抓好机关纪委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为深化学习效果,会议同时传达了市纪委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